《中國青年報》(2014年09月16日01版)
  本報馬累9月15日電(特派記者楊麗明)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分別會見馬爾代夫議長馬斯赫和前總統、執政黨馬爾代夫進步黨主席加堯姆。
  在會見馬斯赫時,習近平強調,眾人拾柴火焰高。我們願意同國際社會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,合作共贏,共同發展。馬爾代夫正積極致力於發展經濟、改善民生,充分利用區位優勢和自然資源發展海洋經濟和旅游經濟。中方支持馬爾代夫經濟社會發展。今天上午,我同亞明總統一致決定,構建中馬面向未來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關係,拓展經貿、旅游、基礎設施建設、海洋等領域合作,攜手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。希望兩國立法機構加強往來,為推進中馬關係發揮積極作用。
  馬斯赫表示,習近平主席對馬爾代夫的國事訪問成果豐碩。中方始終理解馬方發展的實際需要,推動馬方關切的一些重大建設項目取得積極進展,為馬方提供了寶貴支持和幫助,是馬爾代夫真誠的朋友和值得信賴的伙伴,令馬爾代夫人民難忘。馬爾代夫人民感謝中國、熱愛中國、欽佩中國,願意學習借鑒中國的成功經驗,同中國加強合作。馬爾代夫議會願意同中國全國人大保持友好交往,為促進兩國關係發展貢獻力量。
  在會見加堯姆時,習近平指出,加堯姆先生是馬爾代夫資深政治家,上個世紀80年代訪華見過鄧小平同志,長期致力於中馬友好,為推動中馬關係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,我對此表示贊賞。我希望通過這次訪問,增進兩國友誼、互信、合作。希望你繼續發揮自身影響力,為推動中馬關係發展作出新貢獻。中國共產黨願同馬爾代夫進步黨保持交流合作。
  加堯姆表示,我曾兩次訪華,同中國領導人建立了深厚友誼。我很高興看到馬中關係不斷發展,兩國人民友誼日益加深。習近平主席同亞明總統就發展兩國關係達成許多共識,我和我領導的政黨全力支持並將繼續致力於促進馬中友好合作。
  當天,習近平還前往馬爾代夫烈士紀念碑致禮。  (原標題:中國願同國際社會分享發展機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61remb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